Wednesday, May 11, 2011

內褲快來,尿布掰掰

5月8日(日)。晴。26度。乾爽又有涼風,非常舒適宜人的天氣~

話說我們在佑佑2Y3M時訓練他脫褲子大便,過程既快速又順利,
他現在大便前都會自已跑來跟我們說「我要大便~」
(小聲的說…其實有失常2、3次)

本以為我們就此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尿布錢了,
沒想到訓練脫褲子尿尿卻是困難重重,
過程比訓練大便還要艱辛N倍!

起初我們讓他在家裡只穿褲子,外出才包尿布,
每天耳提面命不下百次,告訴他尿尿要跟大人說,
然而他常常在爽快的回答你一句「好~我知道了~」後,
當場留下一個爛攤子給你…

後來可能因為尿濕褲子太多次,
他怕我們責備也不想洗屁股,就變成吵著要包尿布,
有時我們心軟讓他包著尿布在家裡玩,
玩到一半他卻突然大叫「我尿尿了!」
沒錯,他已經混亂了,
一個2歲的小孩怎會記得現在有包還是沒包尿布呢?

後來我們改變策略,白天在家絕對不包尿布,
每2~3小時就抱他去找馬桶寶寶(是的,我們還把馬桶擬人化)
心想只要有一次尿成功,
那他就知道在馬桶裡尿尿是多麼簡單又有趣的事~
但事與願違,他不是站在馬桶上發呆,就是給你在那邊扭來扭去,
站個5分鐘尿還沒出來,大人和小孩卻都已經累了,
但是抱他下來不到3分鐘,他卻又馬上尿濕褲子,
不誇張,曾經一天之內換了5次褲子…

佑佑啊~
你到底在堅持什麼呢?

灰心之際,我心裡其實已經有佑佑包著尿布上幼稚園的打算了,
但阿嬤不死心,她說現在短暫的痛苦會換來以後快活的日子,
是的,人家8年抗戰都沒在怕了,我們區區的尿布又算的了什麼呢?

在擦了無數次地板、洗了無數次褲子後,
劇情終於在5月6日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這天我如往常下班回家吃飯,通常這時的佑佑會坐在椅子看卡通,
但是他沒有,反而興沖沖的跑來迎接我,
跟在後面的阿嬤笑笑的問「你不是有事情要告訴麻麻嗎?」
等著好消息的我只看到佑佑在那邊傻笑,阿嬤見他不說話就替他說
「他今天自已主動說要尿尿,而且是站在馬桶上,還尿了兩次~」
哇~聽到這個驚喜,上班的疲累都不見了,
我馬上稱讚他「佑佑好捧!麻麻會送你一個小禮物哦~~」

呵呵~禮物就是…米老鼠小褲褲~

看的出來嗎?
這是一件四角小褲褲哦~
米老鼠躲在屁股後面
台灣製,料子好又便宜

還有車車四角褲也是純棉台灣製的優質品~

哦哦…激凸…^^"

每次看到佑佑圓圓的肚子和屁股
都會讓我聯想到 Sonny Angel

呵呵~像嗎?

最近天氣熱,我們都讓佑佑穿著小褲褲在家裡到處趴趴造,
希望他能早日完全脫離尿布的魔爪,到時我們輕鬆,他舒服,
真是皆大歡喜~

沒錯!
夏天就是要這樣穿才舒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