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11

賺錢有數,性命要顧


佑子麻我今年生日前夕去做了生平第一次的全身健康檢查,
期待以久的報告在前幾天熱騰騰出爐囉~


體重:51公斤
很少女生敢這麼大剌剌的公開自已的體重吧~囧
自從當媽後,就再也回不去4字頭了~

腰圍:59公分
這個有嚇到我,我竟然有23吋的腰圍耶,這其中應該有誤會…^^"

體脂肪:27.9%
注意到後面的建議值嗎?女生的30%比男生的25%還高…

體年齡:29歲
比真實年齡小3歲耶~
不過醫生說不運動的話,過沒幾年我的體年齡就會超越實際年齡了,
意思是我不用得意太久~囧

基礎代謝:1141卡
代表我一天只要攝取這些熱量就夠了~

內臟脂肪:2
女生的建議值是3,我只有2,醫生問「妳吃的很清淡哦?」
沒錯~佑子嬤的料理都很清淡養生,所以內臟都養不胖~囧

骨骼肌比例:26.5
這個就是沒運動的鐵證!女生應該要大於27%,
肖想很久的親子腳踏車是該買了…

其他還有膽固醇、血糖、癌症篩檢、X光、超音波…等檢查都正常,
只有輕微的貧血,別看我這樣,我也曾捐過血呢~

另外,前陣子遇到藥商有免費的骨質檢測,馬上拉佑子拔去測,
檢測前,那個小姐對佑子拔說「女人都很缺鈣,尤其生完孩子後」
還說「你應該要買鈣片或葡萄糖胺給老婆補一下才對」叭啦叭啦一堆…
結果測完,我+1,佑子拔-1,那個小姐傻眼…
她問佑子拔「你有喝茶或咖啡的習慣嗎?」囧

總之,大家都要注意自已的身體狀況,健康吃、多運動,
才有本錢享受賺來的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