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2012京都大阪自由行】1: JAL、河原町越前若狹家、錦天滿宮、Village Kyoto


9月29日(六)。小雨。28度。

今年老大很大方,提供每個人4萬元作為員旅的經費,
我們表決後決定來個京阪6日自由行,

上午8點20分登機,
第一次坐日航真是興奮不已,沒想到飛機好小一台~
波音 737-800 的機型,一排只有6個座位,
機上播放的電影全是日文字幕,
害我2個半小時的飛行一路發呆到睡著,

後來又因為機上空調太弱,熱到醒過來。
起飛前的天空很灰
杰拉華颱風要來了…
機上餐點,甜點是哈根達斯冰淇淋
除了咖哩雞肉的肉沒吃,其他全都乖乖吃完
跟空姐要來的日本清酒,小小一瓶好可愛
降落時再拍一張
天空竟然跟台灣一樣灰…
關西機場的廁所拍的 (真三八,連洗手檯也拍 XD~)
日本入關的手續很麻煩,
雙手食指要壓指紋,還要拍大頭照
出了關西機場就往JR關西空港站走去,
準備排隊買 ICOCA + Haruka 車票 (¥3000)
塔上平均1小時才1班的 Haruka 列車進京都
(車程約75分鐘)
飯店 check in 後已經下午5點了
我們就塔電車到晚上也熱鬧的河原町商店街逛
無意間找到一家便宜又好吃的海鮮丼專門店~越前若狹家
莎拉點的三寶蓋飯(名字我亂取的 囧)¥1260
海膽+蔥花鮪魚+鮭魚卵 整個舖滿滿的在白飯上,
我有嚐到一小口海膽,真的是入口即化~
永芬點的鮪魚玉子丼¥550,喜歡吃鮪魚的人賺很大,
至於彭的餐點我就沒拍了,她點了最不起眼的牛丼,
被我們笑了很久~囧
肚子很餓的我點了一碗烏龍麵¥470
和一碗超值的綜合海鮮丼¥380
日本的米飯很Q很好吃,我一邊扒飯一邊跳針的說好好吃…好好吃…
至於烏龍麵就很一般了,湯有點鹹…
吃飽後就隨便亂逛,逛到位於錦市場旁的錦天滿宮
裡面供奉的是日本學問之神
遠看像一盒一盒餅干糖果的御守
這是我們在京都住的飯店 Village Kyoto Hotel
一樓有免費的大澡堂可以泡澡,

附近有 Fresco 和 Gourmet City 兩間連鎖超市
阪急和嵐電也在附近,交通很方便
我們分成4人、3人 共兩間房,
這是3人房,平均每人每晚 NT$1900,大小只有26mmsq
房內的小吧台
櫃子底下有小冰箱和微波爐
廁所雖然小但是很乾淨
吹風機沒有固定在牆壁上
輪流洗澡時不會佔用廁所太多時間
最後在廁所前來一張自拍照~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