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神奇小子幼兒園試讀記


阿嬤去美國渡假,
阿番佑也要開始他的求學生涯了,
我們比較了5間離家近的幼兒園,
最後選了空間大,環境看起來最乾淨的 "神奇小子"

2月25日(一)。大晴。

今天天氣超好,是個試讀的好日子,
早上8點挖佑起床 (平常佑都睡到自然醒)
佑知道今天要去幼兒園,
他賴在床上唉嚎「我不要去神奇小子…」
我拿出準備好的小火車禮物對他說
「這是神奇小子的老師拿來的哦,
老師說如果今天有去那邊玩,這個禮物就會送給你」
喜歡火車的佑竟然還是回我「我不要去!」
最後我只好連哄帶騙外加又拖又拉才順利載他到神奇小子,
結果沒想到老師的動作也很迅速,
在佑還沒搞清楚狀況時,就把他帶進教室了…囧

試讀只有半天,我中午請假1小時去接他,
老師牽著他的手出來,佑看起來有點靦腆,
老師說佑表現的很好也很聰明,
上課時會跟著老師一起念,
還會主動跟老師說要上廁所~
(看來褲子是多準備了)

牽手回家的路上,
我騙他「媽咪今天都在樓下等你下課,
我都沒有聽到你哭耶~你表現的好棒喔!」

佑也高興的說「我今天玩隧道溜滑梯,好刺激哦,
還有一個老師叫海豚老師,她送我2個氣球~」

我說「那明天再來玩」
佑點點頭。



2月26日(二)。大晴

早上8點叫佑起床,
佑又唉叫著說「我不要去神奇小子…」
還難過的流眼淚...

我騙他「剛才老師有打電話來耶,她說你今天一定要去玩哦,
而且你昨天表現超棒的,
xxx 和 ooo 去幼稚園時還尿褲子,你都沒有,
你不想再玩那個刺激的溜滑梯嗎?」
就這樣,一串連哄帶騙,才讓佑順利上學…

中午接佑時,老師問我「他是不是很喜歡吃飯?
昨天的咖哩麵他只有吃幾口,
今天吃飯時他主動問『老師,可不可以給我多一點白飯』,
上課時也會主動問『老師,為什麼我沒有書』」囧

第二天在神奇小子裡拍的
下課時老師送給佑一張憤怒鳥貼紙

第三天開始應該要上全天課,
但是我知道佑還沒有做好準備 (其實我也是…)
這兩天下課他都會說「媽咪,妳明天中午也要來接我哦」
晚上睡覺前也會再提醒我明天中午去接他,
如果跟他提要在學校午睡的事,
他就眼眶泛紅…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