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應景的母親節


5月2日(四)。晴。

佑從學校帶回了一朵康乃馨~

我下班一進門,佑馬上拿出花來對我說
「媽咪~母親節快樂~我愛妳~」

然後過沒3分鐘,他看我已經欣賞完畢了,
就把同一朵花拿去對阿嬤獻殷勤,
相同台詞也對阿嬤說一遍~「阿嬤~母親節快樂~我愛妳~」

拍照時還故意裝青蛙臉
除了鮮花一朵,佑還有送我一張手作卡片
佑特別強調上面的星星都是他親手蓋上去的
花和蝴蝶結也是他粘的~
打開卡片裡面有 "媽媽我愛妳" 的注音字樣
佑說老師先用鉛筆寫一遍後他再用紅筆描上去
旁邊的橘色笑臉是他的大姆指印~

說到畫畫,佑真的是沒啥天份...

這是老師幫佑拍的照片,作品的主題是 "好吃的水餃"
老師要他們在包好的水餃上用彩色筆創作
有的同學認真的畫了彩虹和小汽車,
只有敷衍佑隨便亂撇一通就交差了...

還有一次,佑的假日作業是要畫一隻自己最喜歡的動物,
佑說他想畫企鵝,為了避免他畫壞作業本,我先拿出一張白紙讓他練習,
結果,佑遲遲下不了筆…
於是,我用簡單的圓圈和直線在白紙上方畫了一隻企鵝給他參考。

左上角就是麻麻我畫的企鵝
而中間那隻很像鴨子的企鵝是佑的臨摹之作

(這隻鴨子看起來重心不隱,一副快跌倒的樣子…)

雖然畫的像鴨子,但起碼比四不像來的好,
沒想到正式要畫在作業本上時,卻又風雲變色了…

藍色那隻大致上看的出來是條魚,
但…紅色那隻到底像什麼,我到現在還形容不出來…

後記:

我問:為什麼你最喜歡企鵝?
佑答:因為牠喜歡吃魚,我也喜歡吃魚。
我問:有嗎?你什麼時候喜歡吃魚了?
佑答:有啊~我喜歡吃魷魚啊~~

原來如此…魷魚也是魚…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