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親子遊:金山朱銘美術館戲水去


4月13日(日)。晴。

很久以前就曾經聽說全台最大的戶外美術館-朱銘美術館很適合溜小孩,
可是一直沒機會去,剛好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又提起這個地方,
馬上揪佑子嬤一起去見識見識~囧

朱銘美術館與金寶山為鄰
開車上山會看到一大片夜總會
佑子嬤一直很緊張我們到底有沒有開對路?

囧~
到了美術館後,佑子嬤的恐懼感就消失了
因為停車場裡停了不少車
門口也有許多遊客和我們一樣準備要進去參觀
我們抵達的時間是11點半
太陽很大,佑的眼睛瞇成了一條線
而我竟然把他們後面的藝術品拍的像一條便便...> <"


小小的入口
已經有一些遊客在買門票
全票250元,未滿6歲的佑不用錢~^^y
我們還沒吃午餐,所以選擇380元的套票
可以憑票在美術館裡的餐廳兌換套餐
我在買票的同時,佑子嬤已經在旁邊的商品區逛了起來
入口驗票處
旁邊有個身高測定版,115公分以下免費
佑雖然有120公分,但是因為不滿6歲
所以也免費^^
正對面是美術館的其中一間餐廳
我們決定先解決肚子的問題再開始玩樂
雖然佑剛才一副不屑的表情
但是肚子很餓的他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吃飽後就開始我們的美術館探險之旅
這裡是第一展覽室
走廊兩邊的牆上有各種人物畫像
不過沒有藝術天份的我,無法詳細介紹他們的作品
囧...
走廊的中間有一群配色很鮮豔的傘兵
看起來很有玩具總動員的fu
佑跟傘兵合照時
我一直交待他不能偷摸這些藝術品
出了第一展覽室就是寬闊的戶外展區
這裡的傘兵變大了
這間雕堡裡放了朱銘的「人間系列-三軍」
眼神放空的佑和陸軍合照
不知在看哪裡的佑和海軍合照
姿勢怪怪的佑和空軍合照
出了雕堡,繼續我們的探險之旅
陸軍的分佈好廣,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
每個姿勢和裝備都不太一樣
很特別的 "拉 鏈湖"
繼續探險
這裡是「石雕修復保存教育區」
有好多人物石雕
這條路有樹蔭,很涼爽~
這裡是「兒童藝術中心」
也就是傳說中很好溜小孩的地方
有一個很淺的戲水池,水位只到佑的小腿肚
水質還不錯,不會濁濁的
很多小孩都泡在這裡
今天氣溫直飆30度,很適合玩水
後來佑看中這個古早玩意
他和佑子拔倆人在這裡打了好幾桶水
沒多久噴水池出現動靜,開始噴水了~
佑跟別人借了一個水桶玩接水遊戲
玩到內褲都濕了,

幸好我有先見之明幫他多帶一套衣服
有的小孩超猛,只穿三角褲跑來跑去
看佑的玩法,我想起碼還要再1個小時才會離開這裡
我和佑子嬤索性先逛其他地方
這間大嘴巴餐廳是親子餐廳,地點就在戲水池的旁邊
這些父母看起來都是這裡的熟客
買了門票就直衝這裡佔位子
餐廳的牆壁可以任意塗鴨
兒童藝術中心外的軍車
上面坐的都是長官
和在雕堡裡看到的陸軍一樣
這裡是放大版
遠看就像一群真的軍人站在那裡
這裡的椅子很有趣
每一張椅子都有一個 "鋼管人"
無意間拍到這張照片,好像情侶在吵架~囧
半路遇到傷兵
還有伙房兵
看到這些雕像就能想像戰爭的殘酷和可怕
「太極廣場」到了
左邊這位姿勢其實有點像抬拳道的側踢
右邊這位則像是棒球投手
最有名的「單鞭下勢」
但是我比較喜歡這個簡潔有力的「十字手」
我們手臂上的重覆入館章也是十字手的圖案
這條路是通往慈母碑
朱銘的母親與她的十一個孩子
我和佑子嬤晃到綠方塊茶屋休息
店門口這幾位遊客很有趣,完全是累翻的狀態~囧
店裡有賣太極系列的文鎮
換裝完畢的佑也跑來和我們會合
大家各點了一杯飲料解渴
要離開綠方塊茶屋了,這幾位遊客還在睡
佑子嬤把手放在人家的頭上拍照~囧
茶屋外面可以看到遠方有一艘軍艦
走過這座以朱銘母親王愛為名的愛橋
就能到「人間廣場」
好壯觀的軍艦
有好多女海軍
佑的手差一點就擺錯地方…囧
除了海軍的軍艦,還有空軍的戰鬥機
真是巔覆我們對一般美術館的印象
「朱銘的童年」
一群撐傘的「紳士」
接著要進入美術館本館
這時佑拉著拔去別的地方玩了
傘兵又出現了
要排隊入場~囧
我後面也有人排隊
所以要從這個角度拍照才對
換我幫佑子嬤拍照,結果她直接插隊排最前面~囧
館內展示的是朱銘比較早期的作品





金字塔造型的本館
再來往「科學園區」前進
這裡的 "鋼管人" 變多了,有大人也有小孩
椅子都被他們霸佔了~囧
這兩位在下棋
「科學園區」到了

科學園區裡有很多科學家
富蘭克林
居禮夫人
牛頓
愛因斯坦
這個組合很妙,竟然是愛迪生和李遠哲
他們看起來好像很熟~囧
這裡是藝術長廊
後面那幅壁畫好像是畫諾亞方舟(我們
猜的…)
佑和這對母女一起合照
最後來到天鵝湖
只有一隻孤零零的黑天鵝
本來佑要餵牠吃飼料
但是這裡的鯉魚都會過來跟牠搶
膽小的黑天鵝根本不敢游過來
飼料一包10元
本來蹲在這裡餵,但是覺得太危險
拔和佑轉移陣地餵時
這群魚馬上追過去,好飢餓的感覺啊~
好像難民一樣,快要衝上來了…
全部擠成一團
佑看牠們搶成這樣
邊餵邊笑
想叫牠們排隊不要搶~囧
回家時看到商品區裡的這個包
原來那隻黑天鵝叫小黑,是這裡的明星
有自己專屬的周邊商品~囧

以上就是朱銘美術館親子遊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