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5, 2014

親子遊:蘇澳蠟筆工廠(蜡藝彩繪館) DIY 初體驗


7月5日(日)。晴。

今天我們到蘇澳的蠟筆工廠玩~

小小的門口不太起眼,沒想到一打開門,裡面全是遊客
(忘了拍張見證照…囧)
無論大人小孩,門票一律200元,
門票要隨身保管好,憑票進行5種 DIY 體驗
除了門票,還附贈一個袋子和小小蠟筆鑰匙圈,等下可以把 DIY 成品放進袋子裡
首先第一關是畫紙著色~
每人選一張圖畫紙,用桌上的蠟筆和彩色筆上色
小芸 & 小芸媽也跟我們一起來玩
佑本來選的圖案是一間房子,後來跟我的蝴蝶交換
小芸的表情好認真~囧
佑完成了七彩蝴蝶
我是七彩房子~
佑手上拿的是一種紋路凸凸的墊板,可以墊在圖紙下面,用蠟筆畫出不同的紋路
第二關是彩色筆 DIY~
先挑一個顏色,然後將筆尖插入孔裡
佑二話不說就選紅色~囧
然後把筆尖敲入筆筒內
佑最喜歡這個步驟,因為他可以名正言順的拿槌子敲東西~囧
接著讓棉芯吸飽顏料
再放入筆筒裡
然後敲入後蓋
再蓋上筆蓋
彩色筆就完成了~
小芸也很認真的在 DIY~囧
第三關是蠟筆 DIY
先選一個自己喜歡的模子,本來佑很猶豫不知道要拿哪一個模子
一聽到我說英文字母 M 代表麥當勞時,他就很開心的說要拿 M

小孩子真是單純~囧
接著挑一個喜歡的顏色,服務員會把模子放在這個檯子上
輸送帶再把模子送進機器裡,過15分鐘就能領到蠟筆
嚴格說起來,這應該不能說是 DIY~囧
等待模子成型的同時,我們先進行第四關,也是蠟筆 DIY~
但是工具和材料不一樣~
首先把蠟筆粉裝入量杯內


然後把粉倒入這個星星的模子裡
接著用力壓下把手
再踩一下踏板
就有星星形狀的蠟筆了~
接著去領回剛剛用機器做的蠟筆




用包裝袋包好就可以帶回家了~
最後一關是人體彩繪
可以選擇自己彩繪,或由現場的老師幫忙彩繪
我們決定交給專業的老師來畫
佑選的圖案是海豚
佑子拔把他的機會讓給我,於是我選了蝴蝶和花兩種圖案~
人體彩繪的旁邊有一個變裝區
變裝完可以到旁邊拍照

5項 DIY 體驗完畢後,可以用門票到販賣部兌換100元的商品



我們換了這些東西~
最後,離開前再來一張照片


以上就是我們的彩色筆、蠟筆 DIY 初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