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親子遊:到恐龍博物館和土銀金庫裡探險


8月24日(日)。晴。

炎炎夏日何處去?
除了到海邊玩水,還可以到博物館看展吹冷氣,
我查了網路,發現臺博館的土銀展示館有恐龍可以看,
馬上叫佑打電話揪汐止阿嬤一起去瞧瞧,
結果阿嬤因為要加班顧小左左,含淚捥拒我們的邀請~囧

第一次到臺博館的佑顧著看旁邊的小朋友,
完全不管他娘在拍照~
本來看博物館外觀還擔心這裡會很嚴肅
進到裡面看到這隻雲豹就安心了
這個展示館根本是專門為小朋友而設計~囧
先到櫃台買票
票價超平民,全票只要20元
佑未滿6歲,免費
好笑的是,免費也有票,叫 "免票"~囧
佑興奮的拿著 "免票" 讓我拍照~
免票也要感應一下才能進場
服務人員手腳真是俐落~
剛進場沒多久就看到這隻大恐龍~
(嚴格來說,牠只是恐龍的骨架~囧)
佑子拔拍的這張照片比較清楚
長脖子恐龍的對面是暴龍
天花板上還有翼手龍
三八佑和暴龍合照
長脖子恐龍底下有一隻矮恐龍
佑其實很膽小,他看到這些恐龍骨頭會怕~囧
好說歹說,佑才勉為其難的和長脖子恐龍的左腳合照~囧
還有長脖子恐龍的屁股
佑旁邊的那隻小恐龍,我曾經在電影 "金剛" 和 "侏儸紀公園" 裡看過牠,
小小一隻卻非常兇狠
我叫佑跟牠靠近一點合照,但佑只願意站這樣,完全不想和牠太親近~囧
除了恐龍,這裡還有許多化石和奇怪的生物
如果佑是這種表情和姿勢,代表他不怕牠們~
如果是出現這種監介的表情,又站的很遠,代表他有點怕牠們~囧
像這隻肺魚,佑只瞄了一眼就嫌棄的說好噁心~囧
連海豚的老祖宗,佑也說不可愛
這隻看起來很威
事實上骨頭只有一點點~囧
世界上最大的魚~鯨鯊
這是真實的比例,和樓上那個人類相比就知道這隻魚有多大隻
佑和骷髏頭合照,他只敢站在柱子的邊邊~囧
擺一堆頭在這裡的確有點嚇人~
佑和佑子拔站在恐龍的腳印上
佑的後面是一群台灣動物的標本

還有鳥的標本



佑腳下是透明玻璃
裡面有各種貝類的介紹
這個走廊很有意思
本來我們以為只是單純的地板和牆壁彩繪
沒想到佑子拔按照旁邊的指示在手機裡下載了一個軟體
結果兩隻恐龍就全都活了起來~
這張是我拍的,暴龍的頭剛好轉向我這邊~
佑子拔反拍我,我好像要被暴龍吃掉了~囧
接下來要看恐龍蛋,搞怪佑一副 "我才不怕哩~" 的表情

竟然還有駝鳥蛋~囧
二樓可以和長脖子恐龍合照~
我一直叫牠長脖子恐龍,其實人家有名有姓
牠叫長頸巨龍,是世界上最高的恐龍
恐龍的分類樹
忘了這一區是介紹什麼,總之,佑說要和台灣地圖來一張合照~

長牙象
短牙象 (我亂取的…囧)
渺小的佑和巨大的龍
我跟佑說「你的眼睛每次拍起來都是瞇瞇眼」
結果佑就故意把眼睛睜大讓我拍~囧
看完恐龍逛商店
本來想買隻玩偶回家做紀念
沒想到隨便一隻小恐龍都要1仟元以上
這裡還有一間餐廳,可以一邊看恐龍骨頭,一邊享用美食~
我們繞到旁邊的兒童探索室,這裡還有挖化石體驗~
轉動這個圓盤也可以看到化石
這個是觸摸區,體驗化石的觸感
回到博物館一樓
可以到土銀的金庫裡面探險~
探險前先領一張土銀的存摺
然後看看存摺裡有多少錢
存摺顯示,今天有存入一筆 "展望未來"~囧
存摺可以帶回去做紀念
接著看金庫裡面有什麼金銀珠寶
全都是一些老玩意~

終於發現一箱金磚
以及一堆元寶~
還有美金好幾疊~
沒想到這個金庫裡面有這麼多通道
好像一間神秘的地窖

出了土銀展示館,再到對面的正館看看有什麼東西
這次換成一隻台灣黑熊當告示牌~
一樣用剛才的門票入場
一樓是植物魔法展
比起剛才的恐龍展,這個植物展小小的
哈,佑不喜歡植物,拍照也是離的遠遠的~囧
纖維管創作
世界上最大的花-大王花
聽說開花時很臭
佑和小仙人掌
會吃蟲的捕蠅草
以及豬籠草

因為佑不喜歡植物,我們就草草結束這個植物魔法展,
總之,我們今天見識了世界上最大的恐龍、世界上最大的魚
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花~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