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2012京都大阪自由行】5: 大阪城、戎橋筋商店街、道頓堀、心齋橋筋商店街、


10月3日(三)。晴。溫暖的好天氣。

今天我們決定按照戰鬥力,兵分兩路進行大阪觀光。

體力不足的我、彭和永芬搭了地鐵來到森ノ宮站
準備在大阪城公園裡廝混一上午
大阪城公園真的好大,佔地106公頃
是大安森林公園的4倍大
今天有花草市集
名符其實的走馬看花
還有菜苗
隨便亂晃看到這個路標
上面寫往左走是 "桃園" ~囧
公園裡的路好大一條
往大阪城天守閣的青屋門
終於看到大阪城天守閣…的屋頂
通往大阪城天守閣的極樂橋
跟其他的城堡一樣,大阪城也有內護城河
好大好高的大阪城天守閣~
聽說裡面已經改裝成現代博物館了 (門票 ¥600)
我們3人決定站在外面欣賞它的美就好
巨大的城堡與渺小的我…囧
有小學生在這邊寫生
還有新人在拍婚紗照
回程時經過這面巨石牆
簡介說左邊那塊石頭是大阪城內最大的巨石
重約130噸
中午我們到高島屋地下超市覓食
各式各樣的熟食讓我很難決定要買哪一種
後來我決定發狠吃一次松茸便當¥840
(其實也才¥840,發什麼狠啊?囧)
還奢侈的加點一份蝦仁馬鈴薯沙拉100g¥399
吃飽喝足 + 小睡了一回,下午我和彭兩人往戎橋筋商店街出發
入口的指標寫著離固力果扛捧還有550步
沒想到這條街實在是太強了,
光是藥妝店、飾品店就讓我們倆個流連忘返個沒完沒了
1個半小時後我們竟然離固力果還有250步!

也就是說之前的300步花了我們90分鐘的時間~囧
不知過了多久,看到了這隻螃蟹
和兩棟H&M大樓
也就是說,我們昨天看到的螃蟹是隻冒牌蟹~囧
這條就是有名的道頓堀川
我人在戎橋上,但卻忘了回頭看著名地標-固力果扛捧…囧
過了戎橋的右手邊就是宗右衛門町商店街
看起來不怎麼樣
我們順著人潮,往心齋橋筋商店街前進
這個心齋橋筋商店街真是有~~~夠長
過了好幾個馬路了,還看不到盡頭

每個馬路口都掛著不同造型的心齋橋筋扛捧
還沒逛完整條商店街,天已經暗了
這是回程在戎橋上補拍的照片,觀光客必拍的固力果扛捧~囧
買了太多東西,晚餐就湊和著吃便宜連鎖店~松屋的牛丼
有飯、有肉、有湯,一個套餐¥250
約台幣95元,是我在日本最便宜的一餐
今天的房間換到比較大間的 605
從門把就可以看的出來一榮酒店有點年紀了
阿公那年代的飯店鑰匙~囧
床墊已經舖好了,但是沒有舖的很整齊
比昨天的家徒四壁好一點點,至少有花瓶裝飾
但是DVD放映機竟然是韓國貨~@@
浴室也有比昨天那間大
但是吹風機還是連在牆上
陽台上的桌椅
詭異的是梳妝檯竟然也在陽台上
而且是陰暗的角落
另一邊是冰箱、熱水瓶和暖氣機
開始整理這幾天失心瘋買來的東西
由於畫面太過可恥,只好全部打上格子
倒是這3個傢伙可以露一下真面目,會買下它們純綷是場美麗的誤會
我和彭在 Disney shop 閒晃時,彭說要挑件米妮外套送給她的姪女
我在陪逛的情況下看到了中間這隻鴨嘴獸泰瑞¥990 (約台幣370元)
因為佑喜歡看飛哥與小佛的卡通,於是我就決定買下牠回去討小人歡心
沒想到結帳時,店員小姐突然從她身後拿出米奇和米妮問我要不要加購
兩隻A咖迪士尼玩偶的加購價是¥2490 

換算下來約台幣940元,平均一隻只要台幣470!而且還這麼大隻!
其實本人當下很想退掉泰瑞,直接買米奇米妮就好
但是加購不等於直購
於是這3隻就以貴賓級的禮遇,被我手提上了飛機…囧
另外,值得一提的還有這把被我仔細包裝的傘
我竟然瘋狂到在日本買了一把長傘並成功帶回台灣~囧

以上,就是本倫大阪失心瘋行自由行 Day 5 的記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