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5, 2013

小班生的第三週記


3月11日(一)。有點涼。16~19度。陰。

昨天和前天都有和美國阿嬤視訊
(汐止阿嬤去美國後改叫美國阿嬤)
阿嬤說她要提前回來,她在ipad裡問佑,
「阿嬤要提早回去,你有沒有高興?」
佑沒有看鏡頭,但是他笑著點點頭。
阿嬤問「那你會不會來機場接我?」
佑還是笑著點點頭
阿嬤說「可是你又不會開車,我晚一點再回去好了,你覺得好不好?」
佑還是沒看鏡頭,但是一直搖搖頭~囧

阿嬤說她這幾個星期在美國玩的很開心,
每天吃飽睡、睡飽吃,過的非常愜意,
她會提早回來,一定是很想念佑,也放心不下阿公~囧

今天早上叫佑起床時,他雖然還是在床上扭來扭去,
但是都沒有唉叫不去上學,
然後跟上星期五一樣,到了神奇小子後,
自己乖乖換上室內鞋,然後轉頭微笑跟我們說拜拜~^^

下午5點半我打電話回家關心狀況,佑接的電話,
佑說「媽咪,我告訴妳哦,老師說我很乖,她給我一個旺仔牛奶糖哦~」

================================================
3月12日(二)。大晴天。22度。

今天又是晴朗的好天氣~
早上幫佑換衣服時,佑都故意裝軟軟的樣子,實在很討厭~

下班回家看到老師在聯絡簿上寫
「今天上外師的課,佑表現很棒,會跟外師互動」

我問佑「你今天跟外國老師說什麼?」
佑說「沒什麼啊,他教我們水果~」
我問「那老師有叫你的英文名字嗎?」
佑說「有啊,他叫我 Brian」

當初選了 Andy、Brian、Ryan 三個帶 "安" 的音給佑挑,
不管我問幾次,佑都選 "Brian"~囧

================================================
3月13日(三)。大晴天。22度。

這幾天佑起床後,都直接賴在拔身上,
一直要拔抱他~

昨天下班接佑時,我們發現他走路怪怪的,
佑說他的膝蓋痛痛的,
問他是不是在教室裡跌倒,
他說是在 "星際航站" 裡撞到
(星際航站是神奇小子裡的遊戲區)
今早老師聽了我們的詢問後笑著說
「我們昨天沒有到星際航站玩,
可能是佑之前在星際航站玩的記憶吧~」囧

下午5點我接到佑從阿公家打來的電話,
佑問「媽咪,妳幾點下班?」
我說「6點啊」
佑說「好,5點過去就是6點了,那妳繼續工作吧,拜拜~」^^

================================================
3月14日(四)。陰雨天。18度。冷

今天早上拔幫佑清鼻孔,結果佑一直耍脾氣的唉唉叫…

幸好到了神奇小子後就恢復正常,
他在老師面前甚至有點害羞靦腆,
不過看來佑應該是已經習慣上學的日子了,
自從上星期五以來,佑都沒有要求我們中午去接他,
但願阿嬤回來後,佑的表現能持續下去~


================================================
3月15日(五)。陰雨天。19度。小冷

今天早上佑賴床,拔幫他換制服時,他一直扭來扭去,
拔打了一下他的屁屁,佑就開始大聲哭起來,
這小子起床氣還真不小…

昨天老師在聯絡簿裡寫佑現在已經很習慣在學校午睡了,
佑跟我說「我都自己舖棉被」(其實應該是睡袋才對~)

明天要去機場接阿嬤了,佑好像很興奮,
昨晚睡前就在床上邊跳邊說「星期六阿嬤就回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