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8, 2013

小班生的第二週記


3月4日(一)。大晴。舒適好天氣。

上星期五,佑子拔成功讓佑在下午2點回神奇小子,
今天,我們決定延續上星期五的做法,
中午12點接佑回阿公家,下午2點等小朋友都睡醒後,
再送佑回神奇小子。

早上佑被我們挖起來時,他唉叫了幾聲,
但還是順利的上學。

中午我和佑子拔沒辦法請假,改由阿公出馬接送,
下午2點半我打電話給阿公問佑的狀況,
阿公說佑沒有吵鬧,2點就乖乖回神奇小子了。

真是好的開始~

====================================================
3月5日(二)。大晴。舒適好天氣。

今天佑子拔要去花蓮出差2天,阿公也有工作,
所以我決定來個大突破,讓佑在神奇小子睡午覺,
昨天晚上我先給佑心理建設,
「明天拔比要出差,阿公也不在,中午你先在神奇小子休息一下,
下午麻咪會提早下班去接你」

結果早上送佑去神奇小子時,佑已經忘了我昨天的建設,
佑在車上對我說「麻咪妳今天中午要來接我哦」
我騙他說「不行啦,今天麻咪也要出差耶」
我安撫他說「下午1點2點3點4點5點,很快就到5點了」

中午1點50分接到老師來電,
老師說佑吃完午餐就說「老師,我不想睡覺」
老師說「沒關係,你不要睡覺,你只要躺著休息就好了」
單純佑說「好,我只要躺著就好,不要閉眼睛」
結果老師說佑躺下不到5分鐘,就睡著了~囧

下班接佑時,佑很得意的跟我說
「我今天有睡午覺哦,我都沒有哭」

晚上要睡覺時,佑問我「麻咪妳明天中午要來接我哦」
我說「不行啦,我明天還是要出差,5點才會去接你」
結果佑馬上難過的掉下眼淚…

====================================================
3月6日(三)。大晴。舒適好天氣。

今天沒有拔比的接送,
我們只好攔計程車去神奇小子。

下午2點換我撥電話給老師,
老師說佑誤會我會去接他,因為佑一吃完午餐就對她說
「我媽咪 "中午" 5點會來接我」
老師跟他說「沒有哦,今天他們很忙要下午才會來」
結果佑就哭了…
老師安撫他,要他像昨天一樣躺著休息就好,
結果…佑這次真的只有躺著,沒有睡著…

下午5點,我請阿公去接佑,
然後打電話回家問佑的狀況,
佑接起電話就問「麻咪,妳怎麼沒有來接我?」
我聽了覺得很內疚…

晚上睡覺前,佑問「麻咪,妳明天幾點來接我?」
我說「阿公5點會去接你」
佑問「是 "中午" 5點嗎?」
我說「不是,是下午5點」
佑一臉認真的說「不行啦,我下午跟朋友約好了耶」
邊說邊掉淚…

====================================================
3月7日(四)。大晴。舒適好天氣。

早上起床時,佑又問了一次
「媽咪,妳今天要幾點來接我?」
我故作鎮定的說「5點啊」
佑問「是中午嗎?」
我說「不是啦,是下午5點。」
他說「妳要中午來接我,我下午有事情耶」
一邊說又一邊流下眼淚…

我看了很捨不得,但又要堅定自己的決心,
我不斷的誇他「老師都說你很棒耶,都不會尿床」
還誇張的安撫他說「你很幸福耶,你下午5點就可以回家了,
我聽說有的小朋友都要住在神奇小子裡面」…
總算,又順利送佑上學去…

下午接佑時,佑又得意的跟我說
「我今天中午有睡著哦,而且是我自己 "鑽" 進去睡袋的」
他用了 "鑽" 這個字~囧

====================================================
3月8日(五)。大晴。舒適好天氣。

早上叫佑起床時,佑小賴了一下床,
但是,換好衣服後都沒有唉叫不去上學,
也沒有問我幾點要去接他 (可能已經認命了…)

到了神奇小子,佑自己坐在小板凳上換室內鞋,
換好後,他突然回頭揮手笑著跟我們說拜拜,
然後就牽著老師的手走進教室了!!

完美的表現連老師也誇他「你好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