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4, 2014

親子遊:福隆海水浴場之2014國際沙雕藝術季~開心玩沙


5月3日(六)。風大。小涼。小雨。

今天是福隆沙雕展活動開始的第一天,
沒看過沙雕的我們,決定今天就去湊熱鬧~

看沙雕前先找東西填飽肚子
在濱海公路上發現了這家和朋友名字一樣的餐廳
~香蘭咖啡~
店裡環境還可以
有面海的景觀
但是不時會有殺風景的砂石車經過
店家推薦的小鮑魚套餐(其實就是九孔套餐)
價錢忘了,好像是3佰多元,
但是竟然沒有提供沾醬,原味的九孔吃起來有點可怕…
草草的結束一餐後,馬上到福隆海水浴場報到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甚至還有要下雨的 fu
但是來看沙雕的人還是很多
佑子拔繞了好久才找到停車位
進場要先買門票
全票100元
滿65歲的佑子嬤可以買80元的優待票
佑的兒童票則是10元
這次的沙雕主題是 "不思議的旅程"
跨海大橋上滿滿都是遊客
在橋上可以看到左邊的沙雕作品比較多
人氣也比較旺
右邊只有十二星座撐場面
佑和 "太空旅行" 合照
這時的佑已經主動脫鞋打赤腳了
福隆的沙好細好綿,佑一直說踩起來很舒服
這個是 "伊本巴圖塔的夢想"
人物的動作和鳥的羽毛都雕的非常細緻
可是佑的表情完全是心不在焉…囧
他勉強和這個 "安康聖母教堂" 拍完照後
就對我說「媽咪,我想要玩沙了~」
沒錯,這才是5歲小孩來海邊的目的
他才不管沙雕作品有多傳神多壯觀
他只想要開心的玩沙~囧 
即然如此,我們只好兵分二路
保母爸負責陪佑玩沙,我和佑子嬤負責看沙雕~囧
這個作品是 "玄奘"
佑子嬤看到他時驚呼「長得好像高凌風~」
被她這麼一說,我也覺得有點像
有的作品綿延好幾公尺,正反兩面都有故事
例如 "敦煌-1"
"敦煌-2"
"絲路-1"
(竟然還雕出街道的遠近感,超厲害~)
"絲路-2"
(逼真的巨大蠶寶寶~)
這個 "馬可波羅" 的眼睛不知道是用什麼裝飾的
跟真的眼珠很像
 "鄭和下西洋" 的作品面積很大
要分三次拍照
 "鄭和下西洋-2"
 "鄭和下西洋-3"
"唐三藏西方取經"
"嫦娥奔月"
剛才佑和 "安康聖母教堂-1" 合照
現在是佑子嬤和 "安康聖母教堂-2" 合照
海邊的風不小,很多人跟阿嬤一樣都戴起帽子防風
我和 "環遊世界八十天" 合照
這張照片讓我有身在埃及的 fu~囧
台北101和中正紀念堂也出現在 "環遊世界八十天" 裡
有的作品忘記名字了
繞完一圈後回來,看到我們家拔和佑也在做沙雕~
作品名稱是 "萬里長城"~囧
我在拍照的同時,也有2~3個遊客在拍我們的長城
還有人好奇城堡是怎麼做出來的~囧
佑子拔馬上示範~用水桶蓋長城~囧
看他們父子倆玩沙玩的很開心
我和阿嬤就繼續去逛12星座
這是佑子的 "射手座"
拔的 "天蠍座"
頭髮被吹的亂七八糟的我和 "天秤座"
逛完12星座回來,他們已經把長城的頭尾連結起來了~
比起旁邊的超大型作品
我們的長城完全是走嬌小路線~囧
這次的沙雕之旅我們老小都玩的很開心
看來今年夏天都要往海邊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