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6, 2015

2015大阪城賞櫻記【關西親子自由行D3 part I】


2015年4月6日(一)。陰有小雨。12度~18度。


行程第3天,總算看到櫻花了~^^

昨晚日本氣象報導說今天大阪會有間歇性的小雨,
為了不被淋濕又能兼顧賞櫻,我把大阪城的行程安排在今天。

賞櫻前要先填飽肚子,雖然才入住第二天,佑已經熟門熟路的自己拿碗添飯了
這是我自己拿的早餐
我最喜歡在早上吃碗熱熱的白粥,可以連吃好幾天都不會膩
補拍昨天沒拍到的自助式吧檯

吃完早餐,我們只搭了15分鐘的地鐵,就到了大阪城公園外的森ノ宮站
 (我和佑私下都叫它森一撇宮站~囧)

出了森ノ宮站,往大阪城方向走會經過這個小小的公園
沒想到小公園裡就有不少櫻花可以看
這種櫻花盛開的景象只有在電視上看過,現在能親眼目睹,內心真是激動萬分~囧
接下來當然是瘋狂拍櫻花
先幫佑嬤來張酷酷的獨照
(由於掌鏡者看到櫻花太興奮,以至於沒有留意到佑嬤後面那台殺風景的小貨車~囧)
佑嬤幫我和佑拔拍的合照
佑拔幫我和佑拍的合照
本來畫面應該很唯美才對,結果全被佑的搞怪表情給毀了…囧
佑自己的獨照,笑的賊賊的
拍完人與花,免不了來張櫻花近拍照
這個公園還有一個特別之處
它的中央設置了一個超長的弧型溜滑梯
佑原本興致勃勃的爬上去要開溜,結果發現溜滑梯是濕的後整個大失所望
既然不能溜滑梯,我們就直接殺進大阪城公園
路邊小小的市集
看到花花草草就忍不住想停下來拍照
繼續往前走,看到公園前的噴水池有人在餵鴿子
佑很想摻一腳,但是他沒有餅干可以貢獻,只好又失望的離開了~囧
大阪城公園的面積很大,是大安森林公園的4倍
要走到中央的天守閣必需花一點腳程
我們一路不斷地被櫻花吸引而停下腳步
佑嬤這張拍起來很 pink
這張是佑拔幫我拍的,連礙眼的警告標語也入鏡了...囧
母子照又一張
佑嬤和佑拔忙著拍櫻花,佑也拿我的相機反拍他們~囧
我們在這裡稍做休息後,才又繼續往天守閣前進
從這個地圖可以看出天守閣是被內外兩種護城河所圍繞
這是其中一個外護城河
櫻花搭配城牆,有一股懷舊的 fu
我們在這裡拍櫻花拍到欲罷不能~囧
這張曝光太多,白茫茫像下雪一樣~
櫻花的品種很多,跟前面不同的是,這種櫻花的枝幹比較低垂,花瓣帶有淡淡的粉紅色
還有這種遠看像棉花一樣,一團一團的櫻花
近看像一顆繡球,白色帶點粉,像新娘的捧花一樣,好漂亮~
這個公園實在太大,櫻花太多,我們還沒走到天守閣肚子就餓了
佑點了一碗關東煮
外加一根烤玉米
在吃這根玉米時,好多麻雀都聞香飛來~囧
大阪城是日本戰國時代豐臣秀吉的城居,這是豐臣秀吉公像
這裡又看到另一種櫻花,非常鮮豔的桃紅色
終於走到內護城河,代表我們離天守閣不遠了
佑嬤和佑與城堡內最大的巨石合影
終於看到天守閣了~
本來想來一張 "佑端天守閣" 的意境照
但是我不會抓角度,結果變成 "佑端紅衣小人"
~囧
佑說要用手指戳大阪城,結果也變成搞笑照~囧
這張是佑拔用手機拍的,
佑的手指被大阪城的屋頂給扎到了~囧
很多人都說大阪城內裝改的太現代化,沒有參觀的價值
但是反骨的我就是想進去看看裡面到底有多現代化~囧
參觀費:大人¥600,小人免費
佑最愛售票機,每次都要插一手
不虧是日本三大名城,完全能感受到它的雄壯威武
入場券也是用天守閣配櫻花的照片,剛好呼應現在這個季節
佑手上拿的是中文版的導覽圖
爬上階梯後會看到這口井,乍看還以為是手洗舍~囧

終於要進攻城堡了
城堡內有許多樓層不能攝影,一切只能靠眼睛記錄看到的東西
參觀路線是從最高樓層開始,我們搭了電梯直達8樓的展望台
展望台共有四個面,這是北面所看到的景色
底下的看板會告訴你遠處這些大樓的名字,
由於大阪城高出地面8公尺,天氣好的話,幾乎可以看到整個大阪市
這是西面的景色
這是南面,這時外面開始飄雨了,幸好我們已經進來天守閣裡面~囧
8樓除了展望台,還有一間小商店,專賣各種與大阪城有關的商品
我們也買了一個紀念品回家
接著開始往下參觀各樓層,7樓可以拍照,這個樓層主要是介紹豐臣秀吉的一生
有很多一台一台像這樣的機器在解說
我們是鴨子聽雷,有聽沒有懂~囧
5樓也可以拍照,這層樓有展示很多精緻的模型
這一幕是呈現戰國時代夏季之戰的情景
這位真田幸村我曾經在日本的漫畫上看過他
原來他有日本第一勇士之稱
輪到佑出場了,他絕對不會錯過任何可以蓋紀念章的機會~囧
2樓也可以拍照,還可以體驗武士的妝扮
體驗費不會很貴,1人1次¥300 (台幣約85元)
看別人試穿覺得有點搞笑,我們就沒有嘗試了~囧
這個是介紹古代如何用巨石打造大阪城
看圖就知道跟金字塔一樣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這張圖列出了大阪城巨石分佈的所在地
佑手指的地方就是他和阿嬤合照的地方,也就是大阪城內最大巨石的所在地
1樓也有紀念品店,感覺檔次和價格都比較高
我們出天守閣時,剛好雨停了,真是 Lucky
從左側拍大阪城,可以看到它現代化的一面
這個卡通版的"大"字頭上是個武士頭
天守閣外插滿了這種旗子,本來以為是某種慶祝活動
後來孤狗才知道大坂之陣就是夏季之戰
是發生在1615年戰國時代最後的戰役
距離現在的2015年剛好是400年整
從高處俯拍護城河
在大阪城裡看到最多的就是這種櫻花,不知道它是什麼品種
這裡也有一群人在餵鴿子
我們要離開大阪城前往下一站了
其實這是我第2次來大阪城,第1次是在2012年的秋天,那時對大阪城沒什麼特別印象
這次因為春天的櫻花讓我覺得大阪城好美,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看櫻花,
到時還要帶點東西來餵鴿子~囧
這是我們在天守閣裡買的紀念品
一個被櫻花圍繞的大阪城水晶球 ¥1080
做工沒有很精細,價格相對比較親民
最後,用這張佑拔手機拍的 "跳躍佑子" 做為 ending

以上就是我們2015年4月在大阪城的賞櫻遊記~ (^_^) 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