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大阪難波御堂筋Hotel (驚喜!房間內也能泡到天然溫泉!)【2015年關西親子自由行D1 part I】


2015年4月4日(六)。陰。17度~25度

日本關西親子自由行 Day 1 (上集)

日本,我們又來啦!^^

這已經是第n次來日本玩了,真是百玩不膩~
今年我選擇挑戰難度比較高的關西賞櫻自由行,
為了能順利在日本看到櫻花,我從去年6月就開始研究花期、機票和飯店。

日本櫻花大約是從3月下旬至4月上旬開花,花開到花謝只有10天,
配合花期和連休假期,我選了4月4日~4月11日這8天進行我們的賞櫻之旅。

日期決定好後就開始機票比價,
原本第一首選是 JAL 日本航空,去年6月問到的大人票價是 $13914,
結果因為一時猶豫沒有馬上開票,等到9月要刷卡時,機票已經飆到1萬7,
只好改訂比較便宜的華航 (大人含稅只要$12555,小人$9340)。

機票搞定後馬上搜尋飯店,當時設定的條件是:
難波車站徙步3分鐘、禁煙、附早餐、小人免費、可連泊7晚的和室或 twin bed room,
最重要的是每晚房價不能超過NT$4500,結果…符合這些條件的房間竟然都滿了!
本來以為提早半年訂房就絕對沒問題,
看來遇到 cherry blossom season  必需更早 booking 才行。

總之,最後還是有訂到超值的房間,不過花了不少國際電話費,
因為實在太難訂太心急,所以最後都直接打電話用問的,
問了快20家才找到便宜的空房間...

出發當天佑在機場吃迷你甜甜圈吃的很開心
佑和 Pingu 兄妹合照
登機前佑就窩在這裡玩樂高
組了一個陽春型的堡壘
登機後我和佑玩自拍,結果傻蛋母子二人組都沒在看鏡頭~囧
佑在看老掉牙的冰雪奇緣,佑拔在旁邊比YA,裹著藍色毛毯的是佑嬤
沒錯,自兩年前的6天5夜關東自由行後
不怕苦不畏難的佑嬤再次和我們一起踏上8天7夜的關西自由行
飛了2個半小時抵達關西機場
一出海關我和佑拔馬上兵分兩路
佑拔負責南海電鐵車票
我負責關西悠遊卡 ICOCA
凡事喜歡摻一腳的佑正在餵錢給售票機
本來以為小人 ICOCA 也可以用機器買到
結果原來要到旁邊的 JR Ticket Office,用小人護照才能買
左邊就是小人ICOCA,印著有效日期平成33年3月31日,
今年是平成27年,佑6歲,也就是說等佑12歲時就不能再當小人了~囧
這是我事先在台灣買好的南海電鐵來回優待票兌換券,在台灣買比在日本當場買便宜一點點
佑拔拿著兌換券去換這個 ラビ-ドβ 車票
JR Ticket Office 還能預購 TOROKKO 嵯峨野小火車車票
我們本來就打算在行程的第6天要去嵐山坐小火車,所以索性也先買起來放
預購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先指定傳說中比較好的雙號位
該買的票都買齊後,我們就要搭 rapi:t 進大阪難波
話說第一次來關西時也搭過一次 rapi:t,只不過那時的車廂只有深藍色
雖然外裝顏色不一樣,但是裡面的設計卻感覺沒變
佑嬤、佑拔和佑在 rapi:t 裡合照
列車啟動後,佑就不停碎唸 rapi:t 的餐桌好小
日本是販賣機王國,電車裡也有設置販賣機
本來不渴的佑也被吸引到變渴了…
從關西機場到終點難波,只花了40分鐘,rapi:t 果真 rapid ~
離開前再看一次新色的鐵甲武士
我們出難波車站時是6點57分,天已經黑了
好在我行前有先用 google 街景演練過飯店的路線,所以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
果真不到3分鐘就順利走到御堂筋 Hotel
Hotel 雖然隱身在小巷子裡
但是它的周圍環繞一堆百貨公司和商店街
南海電鐵、近鐵、JR難波、難波地鐵都匯集在這裡
交通無敵方便,重點是房價不貴
飯店大門 (白天拍會比較漂亮)
除了地理位置優越外,這裡還有天然溫泉大浴池
(
能在大阪市區內泡到天然溫泉真的很不可思議)
男湯女湯時刻表
當初訂房時,我只 booking 一家三口的雙人房
佑嬤是事後才決定加入我們,所以她的單人房是後來追加的
飯店很貼心的幫我們把房間排在一起
先來看佑嬤的單人房
很小的單人房
小小的床
以及小小的浴室
不過畢竟是事後追加的,我們要以感恩的心來看待這個小房間~囧
再來是我們的雙人房
這間雙人房是我打電話確認有空房後,透過官網加入免費會員,用線上會員價訂來的
當時官網說第1晚只剩 double bed room,第2晚開始連續6晚才有我們想要的 twin bed room

我以為我們第2晚開始要換房間,結果櫃檯先生跟我說不用換
他們會把原來的床直接拆開,然後換上 twin bed 寑具就是所謂的 twin bed room…囧
剛才看佑嬤那間小的可憐的單人房,現在再看我們這間雙人房突然覺得 "大到" 有點奢侈
電視機旁還有衣櫃,可以塞進兩咖行李箱
浴室也有空間搞乾濕分離
先是洗手枱獨立在外面
打開門裡面才是浴缸
日本飯店的洗髮精和沐浴乳都很好用,而且必定提供潤髮乳
浴室對面還有一扇門
裡面是便所附帶一個迷你洗手檯
(也就是說泡澡的人和想上廁所的人互不影響)
佑手上的笑臉貓是櫃枱先生送他的禮物
以前在上野住宿時,也有拿過類似的見面禮
裡面有收納袋、兒童牙刷、洗澡小鴨和海綿
佑住免錢又有禮物可以拿,真是不錯~囧
這是我們出去覓食又小逛一下後回來拍的
準備泡澡睡搞搞
一開始我只知道飯店有溫泉浴場,並不知道房間裡也能泡溫泉
所以當我看到浴缸的水是綠色時,馬上就 call 櫃檯了
後來知道這是溫泉水後,馬上改 call 佑嬤,要她盡情泡個夠
泡完澡才看到桌上這個牌子,有別於一般溫泉飯店,這裡的每間浴室都能泡湯
天然的泉質對皮膚很好,有美人湯之稱
背面還有溫泉成份分析
既然有這麼好康又不加價的東西,我們當然要好好利用
連佑也泡上癮,每天回飯店都要求要泡湯~

附記:只有浴缸的水是溫泉,洗手檯的水是一般自來水,可以放心煮來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