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戒奶嘴-測試篇

佑佑2歲6個月了,固執又任性,
尿尿訓練已經進行2個月了,情況依舊時好時壞,
不怕死的我,這陣子竟然又決定要幫他戒奶嘴,
而且日期就訂在這個星期五,快刀嶄亂麻~

上網查了許多資料,也看了別人的經驗,
原來戒奶嘴是一場長期的深夜遊擊戰,
考驗的不是孩子的決心而是父母的毅力!
真不知道我要熬過幾個夜晚才會成功…

第1天--測試
6月15日(三)。晴。31~33度。熱。

晚上睡覺前我試圖開導佑佑…
「小芸妹妹都沒有吸奶嘴,所以叔叔送她一台好大的玩具車」
「如果你不吸嘴嘴,那麻麻也送你一台好大的玩具車哦~」
其實玩具車是叔叔送給小芸的生日禮物,
剛好被我拿來當一個誘因來騙佑佑,
誰知佑佑也不是省油的燈,竟然回我…
「那個不是小芸的ㄋㄟ,那個車車是我的耶~」
不會吧…因為你都搶小芸的玩具,現在竟然都把它們當成自已的了…

我只好改成跟他曉以大義…
「你已經長大了~如果吸嘴嘴會羞羞臉…」
沒想到他卻反駁我…
「我還小ㄋㄟ」
他說的沒錯,前幾天我才跟他說「你還小不能玩剪刀」之類的話
今天突然又說他長大了,難怪他不服氣…

我只好又轉回談條件的方式…
「如果你今天晚上很乖,又不吸嘴嘴,那麻麻明天就帶你去家樂福買一組新的切切切~」
切切樂被我們暱稱為切切切,是佑佑最近的新寵,
我要趁這股熱潮還沒退燒前拿來當籌碼…

聽到我說切切切,佑佑有點心動了…
「是大的嗎?」
「是啊~是很大的,這次我們買水果的,有蘋果,香蕉和芭樂哦~」
「那有刀子嗎?」
「有啊~還有切切切的板子哦~」邊說還要邊比手畫腳
打鐵要趁熱,我故意再說一次…
「如果你有乖乖,那我們明天就去買新的切切切哦~」
佑佑高興的躺下來說「好~」
哈哈哈,終究還只是兩歲半的小孩,
但…真的會這麼順利嗎?

話說切切樂也算是值得投資的玩具,可以讓他認識一些蔬菜水果,
像他現有的切切樂裡有大白菜和高麗菜這兩種他容易搞混的蔬菜,
每次拿來考他,他猜對了都會很高興,
所以就算他沒有成功戒掉奶嘴,
我還是有考慮再買一組新菜色給他玩~

戒奶嘴果然沒那麼簡單,不到三分鐘,
佑佑翻個身,用有點番的聲音跟我討「嘴嘴…嘴嘴…」
我裝可憐的問「你不要切切切了哦?」
竟然毫不考慮的回我「嗯」「我要嘴嘴」
好吧,今天只是測試而已,星期五就不會跟你妥協了…

戒奶嘴第一回合:奶嘴勝、麻麻輸…


附記:
買切切樂是有典故的,話說佑佑在去年就有接觸過一次切切樂,
當時是玩妮妮姊姊的木質切切樂,當時並沒有覺得他很狂熱這種玩具,
是前陣子發現他有意無意會跟我們玩賣虛擬食物的遊戲,
還趁大家不注意時拿生日蛋糕的塑膠刀切阿嬤煮菜剩的辣椒,
所以,我才會決定買組切切樂給他玩~

找一組質感好,款式齊全的切切樂真不簡單,
我上網爬了好久,木質的切切樂質感好,但菜色很少,
布質的更不用說了,外形和實物都相去甚遠,不能達到育教娛樂的目的,
塑膠的玩具其實是我最不考慮的,
但只有它有蔬菜、水果、肉類等齊全的選擇,
外形、顏色和實物也最接近,看在它有 ST 的加持,就選它囉~

當初買回來時,佑佑超高興的,
還很慎重的到浴室洗蔬菜 囧

魔鬼氈的設計沒有磁鐵那麼精緻,
但出乎意料的切起來有像切菜一樣的清脆聲耶~

現在佑佑三不五時就作菜給我們吃,
還頻頻說要幫我帶便當,呵呵~這下有口福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