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1

戒奶嘴-突襲篇

6月16日(四)。晴。31~33度。熱。

本來明天才要正式幫佑佑戒奶嘴,
沒想到陰錯陽差今晚就被我突襲成功了~

晚上回家照例放巧虎給佑佑看,劇情剛好是巧虎過生日切蛋糕,
貪吃的佑佑馬上說…
「麻麻,我要吃蛋糕啦~」
這小子想要什麼東西都不會誠懇一點用問的,
我抓到機會回他…
「好啊~如果你今天晚上乖乖不吸嘴嘴,那麻麻明天就去買一個圓圓的蛋糕給你~」
除了生日我們通常只買小小的三角形蛋糕片給他吃,
這回我特別強調是圓圓的蛋糕可見賭注有多大!
不過佑佑當下沒有說什麼,但感覺的出他有考慮這筆交易…

回房間睡覺時,佑佑突然興奮的說…
「我不要吸嘴嘴,明天要去買蛋糕~」
還說到做到把嘴嘴丟一邊,
哇~這麼阿沙力~
我趕緊告訴拔拔先在房間外面等我突襲成功後
再一起進來迎接勝利的微笑~

關了電燈,回到床上,佑佑突然變的很愛講話,
問東問西又一直叫我和他一起唱歌,
從10點多唱到快12點他才昏昏睡去
重點是沒有吸嘴嘴也沒有哭哭哦,
我真是高興的在心裡一直謝謝眾神明的保佑~^^

但我知道真正艱辛的是半夜的突發狀況,
佑佑以前就常常在半夜哭著找奶嘴,
果然,清晨5點佑佑哭了,
但沒說要嘴嘴,只是哭得很傷心那樣,
我試圖安撫他,輕輕跟他說話,
但半夢半醒的佑佑完全聽不進去,
越哭越大聲,我和拔拔只好輪流抱他起來搖,
想要像以前嬰兒時那樣把他搖睡,
但他卻還是一直哭一直哭,
拔拔只好跟他說「我們去外面看巧虎好不好?」
沒想到佑佑突然整個清醒也不哭了…囧

就這樣我睡回籠覺,拔拔陪他看巧虎,
直到早上7點半他們父子倆來叫我起床上班,
非常有精神的佑佑開口第一句話是…
「麻麻快點起來~我們去買蛋糕~」
猴塞雷,你還記得這筆交易…

戒奶嘴第二回合:奶嘴輸、麻麻+拔拔勝!

這個蛋糕就當慶祝突襲成功吧…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