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戒奶嘴-全面迎戰篇

6月17日(五)。晴。32~34度。熱。

今天是戒奶嘴的大日子,
從今以後不再是麻麻我一個人孤軍奮戰了,
阿公、阿嬤、拔拔…所有的人都要團結起來才行。

我的得力助手阿嬤當然不會讓我失望,
她很阿沙力的把奶嘴給處決了,
當白天佑佑想吸奶嘴時,就把屍首拿出來給他看,
「你看,被老鼠咬壞了~」
還剎有其事的帶他去看粘鼠板和捕鼠籠,
剛好前陣子一樓有出現一隻老鼠,這些是當時留下的工具,
阿嬤還裝生氣的說…
「這隻老鼠偷吃玉米,還把嘴嘴咬壞了!」
佑佑有在聽,也有前陣子抓老鼠的記憶,
果然就相信奶嘴被咬壞了~

可是他隱約想起…「還有一個啊~」
沒錯,阿嬤家有兩個奶嘴,所以說奶嘴不可以太晚戒,
一旦小孩大了,記憶和思路會越來越好,
阿嬤只好開始裝傻…
「沒有啊~就只有這一個啊~」
就這樣~佑佑勉強接受了這個事實,
但是後遺症就是午睡只睡了半個小時~囧

晚上我接手時,佑佑還在有點小 High 的狀態,
趕他去睡覺時還跟我要起了嘴嘴,
我也接續阿嬤的說法…
「沒有啊,嘴嘴被老鼠咬壞了啊~」
我還特別加碼演出…
「如果你今天晚上很乖,那我們明天就帶你去京華城玩」
京華城裡有湯姆熊,很少有小孩抵擋的了它的魅力,
為了戒奶嘴,我一定要適度給予一些好康~

當晚,佑佑雖然沒有哭,也沒有特別多話,
但是他在小床裡翻來翻去了好久才睡著,
這次半夜只有小小的哭了一兩次,
就這樣大家還算安穩的睡到天亮~~

戒奶嘴第三回合:奶嘴輸、阿嬤+麻麻勝

被阿嬤斬首的嘴嘴
沒有嘴嘴也要好好睡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