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14

北海道D1:五稜郭公園、金森倉庫群、明治館、波止場、函館夜景、平成館海羊亭旅館


2014年10月1日(三)。

這次的員旅地點由北海道勝出,
但是因為大家忙工作沒時間規劃行程,
只好選擇跟團~囧

我們參加了雄獅五天四夜秋戀北海道之旅,搭長榮航空早去晚回的班機~
雖然我不是Kitty迷,但是在機場看到她時,還是忍不住一起拍照~XD
阿珍後面那位忙著發資料的紅色背心男小劉是本團的導遊
我們這團浩浩盪盪共33人
跟團的好處就是入境卡不用自己填寫,旅行社已經幫我們 KEY 好了
能出國玩大家都很開心,隨便跟隻黑熊立牌合照都能笑的很燦爛~囧
去程的飛機很普通,回程可以見識一下傳說中的 Kitty 機~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機上餐~囧
畫面直接跳到北海道的遊覽車上面,飛了3個多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
幸好我們這團有乖乖聽從導遊的指示,通關超級順利
由於大家比預定的時間還早出關集合
導遊小劉立馬加送一個五稜郭的行程
這個星形的建築物是五稜郭塔
不過我們並沒有要登塔,我們是要到旁邊的五稜郭公園參觀
本來以為10月的北海道應該已經很冷了,沒想到氣溫還滿舒適的,
莎拉和陳伯伯都是短袖上身
不論有沒有做功課,跟團首則一:每到一個景點要先集合聽導遊解說~
五稜郭是江戶時期的建物,整個堡壘是呈五角星的形狀,所以稱為五稜郭
這張是維基上的照片,從五稜郭塔上面往下拍五稜郭公園
從高處才能看出五稜郭的美
小劉解說完地理和歷史後,就帶大家往公園裡面走
我們跨過30公尺寬的護城河
穿過像葡萄藤架的隧道
來到五稜郭公園的中心-箱館奉行所,它的功能類似現在的行政中心
奉行所的旁邊有一個武田斐三郎先生的顯彰碑,他是設計五稜郭的重要人物
小劉說摸此人的頭會變聰明,彭可能很急需要智慧,她把整隻手掌蓋在武田先生的臉上~囧
接著是放封時間,我從五稜郭公園高處反拍五稜郭塔
路邊隨便拍
很貼心的指示牌,底下還放了一張平面圖給遊客確認方向
有3個日本女生在護城河上划船
她們的船一直歪來歪去,還不時聽到她們的尖笑聲
我和五稜郭跡碑拍照,特意在 "郭" 字旁邊比個讚~囧
連路邊野花都拍的不奕樂乎~囧
拍完紅花,再拍白花~囧
離開加送的五稜郭行程後,我們來到行程表上第一個景點-明治館
這時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氣溫降了不少,
終於有北海道的fu了~囧
本來想在明治館前多拍一些照片,可是要先集合聽小劉講古解說
沒想到就此我和明治館的緣份就只剩下剛才那一幕了

後來的放封時間根本不夠我再回到明治館參觀…Orz
這家おみやげ (土產)的免稅店,同樣也只有驚鴻一瞥的緣份
小劉講解完歷史和地理後,帶大家往金森倉庫群前進
金森倉庫群蓋在港口邊,這裡曾經是國際貿易港,
當時這些倉庫都是用來作倉儲業務,現在裡面都改裝成血拼魔了
我們跟著小劉繼續前進
我一邊欣賞建築物,一邊拍照,一邊趕路,實在好忙…
有些倉庫的門做的好小,不近看根本不知道裡面在賣什麼
隊伍還在前進ING,順手拍下這隻貓咪
貓咪的前面還有這位小女孩,她的穿著一點也不北海道~囧
我和整排的金森倉庫群合照
倉庫群的對面有間星巴克,有咖啡控的同事都想衝進去買咖啡
最後,小劉帶我們到這間號稱全北海道最好吃的漢堡店灑錢觀光
標示 "天下一品" 的漢堡就是號稱全北海道最好吃的漢堡
上面的英文寫 CHINESE CHICKEN BURGER
原來中國雞肉堡是全北海道最好吃的漢堡~囧
小劉忙著幫大家點餐
我忙著拍店裡的照片
很一般的小店
海報寫的很威~1年賣破30萬個漢堡~
我想小劉也有不少功勞~囧
熱心的小劉說要在原地幫大家等漢堡做好 (壞心的我認為他是在。。。。~囧)
anyway, 我們終於等到放封的時間了~耶!
手腳快速的阿珍和莎拉馬上進了這間倉庫買冰淇淋
沒什麼想法的我就跟在她們的後面見識一下
日本很愛搞期間限定,莎拉買的這兩陀就是秋季限定的口味
看這顏色應該是地瓜配紅番薯,或是芋頭配地瓜之類的,
總之,我也有挖幾口來吃,口感還不錯~囧
桌上這兩杯是樣品,與本尊無異的樣品~囧
阿珍買的黑白配是牛奶配巧克力冰淇淋
超厲害的店員把白色冰淇淋做成一片片的花瓣,
可惜我的相機拍起來不明顯
吃著冰淇淋的阿珍和莎拉馬上又看上這家せんべい (仙貝) 店
各種現烤仙貝,辣的、包海苔的、灑七味粉的…應有盡有
看她們一直買買買吃吃吃~
後來我和莎拉跟著彭一起逛西波止場 (此時珍已經脫隊去各倉庫掃貨了)
西波止場裡有賣好多海產
這個真空包裝烏賊飯聽說是北海道特產
看同事人手一包,終於我也忍不住下手了
整隻烏賊去頭挖空內臟後,再塞入糯米,聽起來滿特別的,
結果…其實是個雷~Orz
後來我在飯店餐廳吃到這道料理時,軟軟粘粘的口感一整個覺得怪
在彭的引薦下,我還買了這個魷魚一夜干
結果,我把它和剛才的烏賊飯作伙送給了佑子嬤~囧
北海道還有產玉米
有各種玉米製的零食,不過我屬於保守派,沒人推薦的東西我都沒有碰~囧
這個六花亭草莓巧克力是大家口耳相傳的夯品
就像這個解剖圖一樣,它是用整顆乾燥草莓外裏一層不薄的巧克力的甜食
我吃了並沒有覺得特別優,看來我的喜好和一般人不太一樣~囧
這隻魚滿可愛的,不知道是什麼魚~囧
逛完吃的,改逛用的
由於放封的時間不夠,我們只是走馬看花~囧
隨便小逛一下,天就已經黑了
有人說金森倉庫越夜越美,的確點了一些燈是有比較浪漫沒錯
集合的時間已經快要到了,
我們把握最後機會進了這間オルゴ-ル堂,是一間專賣音樂盒的店
(註:音樂盒也是北海道的特產之一~囧)
從沒見過這麼多的音樂盒,各種造型都有
連這堆娃娃也有玄機
每隻娃的背後都有發條可以轉,每款娃的音樂都不一樣
從商店二樓拍一樓,這時店裡已經沒有其他客人了~
回到遊覽車上,領取我的 "北海道第一好吃中國雞肉堡"
中國雞肉堡側拍圖,其實長的很普通
但可能是飢寒交迫下的錯覺,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冷掉的炸雞漢堡還不錯吃~囧
接著來到了今天的第三個行程-坐纜車上函館山看百萬夜景
小劉說天氣好才有百萬,天氣不好連一百塊都沒有~囧
纜車的乘車票券
上面放的是函館的日景照,怪哉,這裡最著名的不是夜景嗎?囧
票券的背面是羊羹的廣告
小劉正在傳授觀賞夜景的訣竅,例如要站什麼位置才會看到全景之類的小撇步
結論:往車廂的後方站就對了
排隊等纜車進站
這張是纜車開始爬升後拍的景像
看來我們今天的運氣很不錯喔
這張是出了纜車,站在室內觀景台拍的百萬夜景
這張是戶外觀景台拍的2/3百萬夜景,
了讓纜車一起入鏡,只好犧牲1/3夜景
這張是完整版的百萬夜景
這張是用手機全景模式拍的百萬夜景
拍膩了夜景,我就開始亂拍其他地方~囧
其實這個觀景台還在施工
一堆台灣和大陸觀光客都擠在這裡拍照
上面也站了一些人
回到站內拍售票處,原來看夜景和看電影差不多價
一人一次¥900,約台幣270元
站內還有小小的販賣部
排隊準備下山
這是快要回到地面前拍的,"函館山ロ-プウエイ" 扛棒也一起入鏡
終於可以吃晚餐了~
這是我們第一晚的旅館~平成館海羊亭溫泉旅館
小劉在幫大家CHECK-IN
大家乖乖的把行李集中在一起
接著小劉帶大家到餐廳用餐
晚餐採自助式,彭笑的很開心
左邊那碗是我自己做的生魚片蓋飯…看起來很失敗~Orz
我拿著失敗的生魚片蓋飯和陳伯伯合照~囧
因為肚子很餓,又拿了一次飯+菜
我的飯後水果配甜蝦~很妙的組合~囧
吃飽後就各自拖著行李回房
我和阿珍睡一間,這個角度拍起來挺優的,光線也美~
可是換成這個角度拍卻有股家境清寒的感覺…囧
桌上有茶杯和茶包
小零食和煙灰缸
以及家庭風熱水瓶一個
床頭有肩頸按摩器和陽春電話機
普通的浴室
想泡湯一定要去大浴場泡才過癮
簡單的備品
稍微整理行李後,開始我們的夜遊
結果這附近只有便利商店能逛
Bella 和超長魷魚乾合照
接著大家開始物色零食和飲料
回飯店前,有人發現另一間飯店的販賣部好像很有看頭,
結果我們一群人就這樣大刺刺的進了別人的飯店裡逛~XD
這些是帶不回台灣的土產
好大一張日幣
袖珍型的下酒菜
彭和一堆薰衣草產品合照
又一北海道特產~馬油
也有滿足小遊客的需求
有了小孩後就會多看幾眼小孩的東西~囧
看到這幾隻貓吊在這裡忍不住就拍下來了
逛了一大圈後
我只買了這個又甜又多汁的北海道現切哈蜜瓜

一包¥200,不便宜但很好吃~囧
大家回到飯店泡了湯,就聚在一起喝酒聊天
最後,放上這張超強戰利品照
這卡是阿珍的行李箱,她帶了兩卡行李箱來北海道,
行程才第一天,她就已經把其中一卡行李箱塞爆了~囧

以上就是北海道員旅第一天全記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