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 2014

北海道D2:函館傳統朝市、昆布流冰映像館、大沼國定公園、洞爺湖展望台、昭和新山、熊牧場、登別溫泉街、雅亭溫泉旅館


10月2日(四)。

今天是北海道之旅的第二天~

前一晚泡了湯睡的還不錯,但是我的表情看起來還是一副很想再睡的樣子~囧
早上一樣在花水木餐廳用餐
同樣是自助式的菜色
Bella 看起來有朝氣多了
她強烈建議我們試一下納豆拌飯
我很怕誤入另一個地雷,只敢吃這麼一小口
結果並沒有想像中恐怖~囧
這盤是我的 ending,生菜沙拉+小卷刺身+優格
又是風馬牛不相干的組合~囧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函館傳統朝市
是個專賣海鮮漁獲的市場
有現撈烏賊
現撈比目魚
現撈螃蟹
海產帶不回台灣,小劉就推薦大家到這家店吃海鮮丼
小劉解說的很起勁,但是大家興趣缺缺,畢竟才剛吃過早餐,很難再嚥下一碗丼
價目表在這裡
一份三色丼¥1500 (約台幣450元)
接著小劉帶大家來這裡,他說裡面有釣烏賊的店,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釣烏賊的店還真是不少,這裡也有一家,號稱是元祖
接著是放封時間,大家各自解散
這裡海產真的很多,但是每家店賣的貨色都大同小異
神奇的是他們都沒有台灣傳統市場那種魚腥味
可能是因為北海道的氣溫比較低,具有保鮮效果~囧
這家現切哈蜜瓜店因為靠近市場入口,在眾多海產店中獨樹一格,
老闆切水果的速度完全供應不及現場的觀光客,生意超級好~
有水果控的我也買了一片來吃
¥300/片,約台幣90元…囧
彭也買了一片,
只能說真的超級好吃,超甜超多汁,吃一片根本不過癮啊~XD
這位漁販大叔是函館朝市裡的著名看板
它就站在路中央,幾乎每個觀光客都會和它來一張合照
這家吉岡食堂圍了好多台客和陸客
專賣可現吃的海鮮
我對海膽很感興趣
雖然不便宜,但還是狠下心買一個來嚐嚐
沾點わさび ,我和 Bella 三兩下就解決它了
再往這條小路裡面走也有很熱鬧的店
這家現烤帆立貝也是被觀光客包圍
其他店家應該要多學這種可以現點現吃的店
一個中型帆立貝¥500,台幣約150元
老闆娘烤到沒時間招呼客人
等了約5分鐘,我們的帆立貝終於烤好,同樣三兩下就解決了~囧
帆立貝旁邊的現烤烏賊絲店也是生意強強滾
老闆收錢收到笑呵呵~
QQ的還不錯吃~我也買了一包~
還有一樣是我個人認為北海道必買土產~真空玉米包
它真的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玉米,么壽甜么壽多汁
我買了四根回台灣,佑子阿公一個人就嗑掉兩根半,早知道我就籌錢扛一箱回來~XD
離開函館朝市來到第二個行程~昆布館
我們要來看昆布主演的電影~囧
看電影前,小劉先帶我們了解昆布的生平簡介
小劉解說的很用心,我聽的很漫不經心~囧
沒想到做湯底的昆布也能搞一個博物館
館內的設計也和昆布有關
可見昆布在日本人心中佔有很重要的地位
乍看有點恐怖,其實這只是昆布標本~囧
昆布還能做衣服~實在了不起~
接著進戲院準備看電影,片名是昆布の誕生,片長10分鐘
整個院廳只有台客和陸客兩種
(北海道似乎只剩下店員是日本人…)
很特別的銀幕
大家躺著看電影
銀幕就在天花板上
我和阿珍好像一對情侶~囧
電影剛開始的畫面
主角出現了,湯底昆布~囧
非常沉悶的一部片,只有日語發音,沒有任何字幕
偷拍大家睡著的畫面~囧
電影散場後,我幫 Bella 拍下這張照片
名為 "一個人的電影院"
接著是 shopping time,昆布館裡當然專賣昆布製品
除了基本款昆布
還有進階版昆布
這個昆布茶還不錯喝
昆布絲也不錯吃
現場還有昆布的LIVE秀
結果,我沒買任何一樣昆布
我只買了這隻抱著北海道玉米的小熊維尼~囧
牠是一隻披著狐狸皮的維尼
北海道有一個狐狸村,所以狐狸維尼也算是土產的一種~囧
其實還有綠球藻維尼,但預算有限,只好 say sorry
離開昆布館時每人都有一包昆布糖贈品
畫面直接跳到第三個行程大沼國定公園的停車場
這位大叔直接在停車場攔截遊客發送現烤的烏賊絲
烏賊絲熱熱吃真的很香很Q
他的店就在這裡,等一下可以來逛逛
小劉先帶大家到這家西野青果店
賣的水果都不便宜,4顆哈蜜瓜要¥6000 (約台幣1800元)
1顆蘋果要台幣90元
小劉一進店裡就不斷幫這個晴王葡萄說好話,看著其他團員一串串的買
我們也被洗腦說服了,5個人合買了一串台幣900元的天價葡萄!
吃在嘴裡,點滴在心裡
沒錯,葡萄很甜很好吃,但實在太天價了,一顆要台幣幾十元…
買完貴森森的葡萄後,繼續我們的行程
這裡是新日本三景~大沼國定公園
是北海道最小的國家公園,有北國輕井澤之稱
我們在這裡拍下第一張大合照
公園裡有很多湖及浮島,有的湖可以踩天鵝船
不想用腳踩也可以選擇用划的
大一點的湖還有遊艇可以坐
不過我們什麼船也沒坐,只是隨便走走拍拍照
Bella 在拍綠楓葉
我站在公園入口用全景模式拍大沼公園
上遊覽車前,我們晃進烏賊絲大叔的店
大叔忙著烤烏賊絲 (搞不好大叔年紀和我一樣~囧)
大家忍不住又各買一包當零嘴
結束大沼公園的行程後,我們到這裡用餐
餐廳門口有日世霜淇淋的招牌娃娃
還有一隻大棕熊
Bella 看起來和棕熊很熟的樣子~囧
觀光團常見的餐廳
這頓叫大沼日式風味餐
桌上有三種粉可以拌飯
永芬前面那碗就是保證甜多汁的北海道玉米
我們5天的行程幾乎餐餐都有它
所有的飯菜都是無限量供應
天氣冷吃火鍋最讚了
吃完飯可以到餐廳外面看羊吃草
有陸客租腳踏車來騎
接著是今天第四個行程~洞爺湖展望台
洞爺湖是一座火山口湖,即使是冬天也不會結冰
這張是我用手機拍下的全景照
洞爺湖的中央有許多島,我只記得小劉說比較圓的那個叫饅頭島
湖的旁邊還有一個公園
可是公園裡的銀杏還沒變黃,楓葉也還沒轉紅
只好隨便找顆樹就拍照了~囧
第五個景點是昭和新山,因為是在昭和年間形成的火山,所以稱為昭和新山
這個台子專門設計給觀光團拍合照
其實這個行程並不是專門來看昭和新山
在此之前小劉已經在遊覽車上幫馬油說了無數好話,所以我們是被帶來這裡買馬油的~囧
我對馬油沒興趣,就在商店裡亂晃
站在我旁邊的這隻木雕熊要¥1,300,000 (約台幣39萬)
牠的表情好像在說「天啊~我好貴啊~」囧
接下來我們到了第六個景點~熊牧場
我與看門熊來個 GIVE ME FIVE
另一邊的看門熊與中午在餐廳遇到的那隻差不多體型
看熊與看電影差不多價
昨天看夜景時也說過同樣的話~囧
小劉發給每個人一張入場券以及一袋蘋果
這袋蘋果可以選擇帶回飯店慢慢享用
或是當場分享給這些大傢伙
這些好吃懶做熊,天天都在等天上掉下來的午餐
尤其是卡位在溜滑梯前面的這位大哥
牠只吃掉在牠面前的蘋果,丟偏了牠也不願移一下屁股去吃
引起我注意的是這群被關在籠子裡的熊,不斷望著我們發出吼吼吼的乞討聲
其實搞不好牠們才剛從空地那邊換班到籠子裡,演的像很多天沒進食的可憐蟲
不過牠們的誠意演出還是激發了我們的憐憫心
我和 Bella 為了能把蘋果順利丟過狹窄的欄桿
當場搏命啃起蘋果,一口一口丟進籠子裡給牠們吃~囧
有錢又有愛心的人如果覺得四顆蘋果不夠餵,可以買熊餅干繼續散播愛
離開熊牧場前,我和 Bella 以及蹲在地上的珍一起和三隻小熊合影
一連跑了六個景點後,
抵達我們第二晚的溫泉旅館時天已經黑了
旅館外觀
旅館的名字叫雅亭,位在登別溫泉地獄谷
這裡最有名的傳說就是赤鬼和青鬼,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倆
吃晚餐前,先到房間放行李
房門看起來滿有質感的
結果房間裡面卻讓人很失望
看這裝潢和擺設就知道這間旅館有點歷史了
不過浴室卻是出其的大
馬桶和浴室是分離的
浴缸很大,而且打掃的很乾淨
地上有資生堂的洗髮乳潤髮乳和沐浴乳
還有在大澡堂裡才看得到的小水盆和小板凳
第一次在旅館房間裡看到這樣的配備
浴衣在櫃子裡
茶杯和小點心在桌子上
和昨天一樣的肩頸按摩器
放了行李,我們拿著小劉發的餐券下樓用餐
一樣是自助式的餐廳
不過很明顯這頓吃的比昨晚那頓好,
本來我已經戒吃生魚片了,結果這趟北海道之旅讓我完全破功~
我和蟹腳一起合照,旁邊的彭也在拍她的大餐
Bella 用餐的姿勢真優雅~
這盤是我的第二輪~
紅豆湯有點太甜,旁邊那碗麵很好吃,我後來又追加一碗~囧
最讚的是這裡的飯後水果,竟然就是甜多汁的北海道哈蜜瓜
而且是任君吃到飽,超有誠意
吃飽就到樓下的販賣部晃晃
各種青鬼赤鬼娃娃
連泰迪也有赤鬼限定版~囧
不論是青鬼還是赤鬼都是守護居民的好鬼
接著我們一群人出門要去逛登別溫泉街,順便看閻魔王變臉秀
沒想到竟然走錯方向,遇到這尊2層樓高的青鬼~
後來趕到溫泉街的閻魔堂時,
閻魔王剛好舉起手變完臉了…殘念…囧
這畫面就是所謂的曲終人將散…
我與和善臉閻魔王合照
其實這條溫泉街看起來有點沒落,沒幾家店在營業
但是每家店門口都可以看見這兩隻
拍青鬼赤鬼變成我的樂趣
好熱鬧的陣容
還有赤鬼酒,名叫鬼的眼淚
這間貴泉堂是唯一燈火通明的土產店
看到這個包裝就想起小時候常吃的森永多福水果糖
這裡有好多口味可以選
這間是赤鬼ラ-メン(拉麵店)
看到這3隻就想起下午去的熊牧場
電玩店的招牌
柏青哥的立牌
好大一支狼牙棒
這手勢是…招財鬼?
最後免不了進小7尋找我們的零食
很有登別味的小7
回程經過這個有好多狼牙棒圍繞且冒著煙的公園
它叫登別溫泉,泉源公園
下面寫的間欠泉不知是啥意思
就是這個洞不斷冒出溫泉煙來
狼牙棒變成祈願棒了,上面綁滿了繪馬
回到旅館換上浴衣,雖然這套浴衣顏色不討喜
但是質感相當好,穿起來也很保暖
接下來是頂級水果聚會
BELLA 手上這串晴王葡萄就是我們狠擲千金買來的
莎拉還貢獻了她在朝市買來的生玉米
我長這麼大從沒吃過生玉米,才咬一口,發現它竟然是老天爺級的好吃
結果這生玉米有半根是我嗑掉的,可惜後來的行程都無緣再看到它

以上就是北海道之旅第二天全記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